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iPad应用收入一年翻一番:增速超iPhone

时间:2013-04-10 14:4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美国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营销总监奥列佛·洛(Oliver Lo)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iPad应用收入的增速极快,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间几乎翻了一番,速度甚至超过了iPhone。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消息,美国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营销总监奥列佛·洛(Oliver Lo)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iPad应用收入的增速极快,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间几乎翻了一番,速度甚至超过了iPhone。

“这一速度大幅超越iPhone,原因有很多。”奥利佛·洛说,“随着iPad mini和搭载视网膜屏幕的新iPad发布,苹果已经涵盖了两个跨度很大的价位、屏幕品质和外形,并且为iPad应用发行商增加了可以变现的用户总数。”

有趣的是,iPad应用与iPhone应用之间收入差距的缩小速度,似乎远快于下载量差距的缩小速度。iPad应用下载量仍较iPhone低了70%,但iPad应用收入比iPhone低了不到30%。这可能是因为相对复杂而丰富的模拟和战略游戏充分利用了iPad的显示屏尺寸。

2009至2010年间,受到市场追捧的应用通常都很简单,游戏情节也不复杂,很适合iPhone,包括《愤怒的小鸟》、《水果忍者》和《涂鸦跳跃》等。到了2012年,《部落冲突》、《卡通农场》、《我的世界》和《龙骨》等游戏则成了iPad的重要创收来源。这些游戏都采用了更加复杂的游戏机制。每一款游戏都可以移植到iPhone平台中,但由于图像细节更加丰富,且受制于管理系统的尺寸,因此更适合在平板电脑上使用。

这些新一代战略和模拟游戏多数都提供了有吸引力的应用内购战略,可以不断从用户身上榨取收入,从而成为了iPad的创收机器。这些游戏的开发商目前还在规划更复杂的游戏,有可能进一步加强iPad的平台优势。

游戏开发商Mojan CEO卡尔·曼尼(Carl Manneh)透露,移动版《我的世界》过去6个月卖出了500多万份,每次下载价格为7美元。《我的世界》已经成为2012年夏iPad下载量最大的十款应用之一。与此同时,《部落冲突》则成为iPad收入最高的应用。这些游戏每过几个月都会推出新的资料片。

作为一个应用平台,iPad今后有望帮助EA和动视暴雪等老牌游戏开发商,在移动游戏市场找到更好的立足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