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文强逾3000万家产明细曝光 不知名下16套房产

时间:2010-02-05 11:3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文强一案的公开庭审进入第三日,检方举证阶段结束,今日将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在昨日的质证中,文强的3094余万元巨额身家底细在庭上悉数曝光,但一家三口能对家财说清来源的收入

文强一案的公开庭审进入第三日,检方举证阶段结束,今日将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在昨日的质证中,文强的3094余万元巨额身家底细在庭上悉数曝光,但一家三口能对家财说清来源的收入仅有406余万元。在此前的庭审中屡屡指自己不记得收了多少笔钱的文强,昨日面对检方对其工资收入等计算显得锱铢必较,甚至突然记起自己当初办大盗张君案时,有高额奖金还未被计入,当庭申请提交书面记录。

文强有多少“家底”:戴11万元劳力士上班

公诉方出具的材料显示,文强家中被查扣大量贵重物品,琳琅满目,堪称一个奢侈品博物馆,估价高达547万。

文强位于海棠晓月的家中有名酒181瓶,价值53万余元;金银首饰56件,价值12万余元;手表24块,价值53万余元,另外,还从转移到他处查获一块价值为11万元的劳力士名表,当初,文强曾大摇大摆地佩戴着这块劳力士去办公。工艺品36件,价值20万余元;文物9件,价值387万余元;字画69幅,价值20万余元。

除了这些直接查扣的钱物,文强家还有21个银行帐户,上面有存款90万余元,另外还花费了238万元购买了四份保险,并投资了10余万元在股票市场。

此外,文强妻子周晓亚还有155万元的外债,文强的弟媳谢才萍就先后找她借了50万元。除了放贷,周晓亚参与包括护坡工程、开办工厂等七项投资,总计为308万元。

原来我有这么多房产

文强家最多的还是房子。检方举证称,文强家投资购买或兴建的房产多达16套。其中,有低价购买的两套重庆市公安局福利房、1套重庆市监狱管理局的集资房,也有在“海棠晓月”花费124万余元购买的两套商品房。

不过,这些还不包括周晓亚投资没到手的商品房。2002年至2003年间,文强妻子周晓亚经周红梅介绍,花了五万元订金买解放碑的一套房,结果房子没有建成,订金未收回。2004年,她还又花了五万元订金买这家公司开发的另一个大厦,结果也成了烂尾楼,订金同样没能收回。

备受关注的房产是在武隆县仙女山的别墅,据周晓亚称,她也是找当地干部花费50万元购得土地,和周红梅一人建了一栋,周晓亚家的花费总计达160余万元。这些房产和购房价钱,都来自从蓄水池中起获的周晓亚笔记本上记载。

当检方提及他有16处房产时,文强很是诧异,似乎才知道自己竟有那么多房产,一脸的不确定。

1062万来源不明

那么,文强一家合法收入到底有多少呢?公诉方也仔细盘算了一下。

首先是文强夫妇的工资、奖金。根据重庆市公安局档案局等相关单位出具的证明显示,1992年至2009年8月文强案发前,文强的工资收入是21万余元,加上奖金、津补,一共有47万余元。而这方面,周晓亚的工资、退休金等,统计下来有34万多元。

其次是文强一家的存款利息、股票收益以及借款利息方面。相关证据显示,文强一家的存款利息收入是5000元;三个户头的股票收益是15万余元,借贷利息收入有11.5万元。

文强家中可以说明来源的贵重物品,包括酒、金银珠宝等在内,价值一共是16万余元。

经营出租车也是文强家合法的收入来源,6年经营下来,加上后来把出租车卖掉,文强家收入54万余元;加上4套房子出租的16万余元的收入,仔细算下来,文强一家这些年也没少赚钱。

公诉方解释,加上文强一家在调往重庆之前的积蓄、出国公派的节余等,文强能够说明来源只有406万余元,1062万余元的巨额财产文强没法说出来源。

千万现金被匆忙转移

此前文强在鱼塘里藏钱的传闻终获检方证据证实,不过不是鱼塘,而是亲戚楼顶的蓄水池。检方举证称,根据查扣清单,共从蓄水池中起获人民币110余万、港币113万余元、美元57万元以及少量欧元和澳元。

周晓亚的弟弟供述,自2005年起,姐姐周晓亚就将部分现金交给其保管。在案发后,他又将钱再次转移到曾的远房亲戚郑某家中,藏在郑家楼顶的蓄水池里。

文强还让其属下帮助转移财产。同为被告的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就代为保管了311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