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上海延长退休年龄政策今年有望出台

时间:2010-02-09 14: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谢克伟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延长退休年龄在今年可望有实质性进展,首先解决的将是女性专业人才。

调查:你是否愿意延迟退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延长退休年龄在今年可望有实质性进展,首先解决的将是女性专业人才。

2008年11月,本市出台《关于本市企业高级技师延迟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的实施意见》。此项政策规定,从2008年12月1日起,企业高级技师符合条件可延迟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相关人员的年龄原则上女性不超过六十周岁,男性不超过六十五周岁。但政策同时规定,符合意见规定的人员,应在到达退休年龄前与所在企业进行协商,协商一致后签署相关劳动合同。这项政策被认为是柔性延长退休年龄。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若出台政策,将会比《意见》更具体、更明确。同时记者获悉,今年相关部门还将研究引进高技能人才解决户籍政策。

[链接]今年将研究或出台的部分民生政策

■全年实现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其中非农就业10万个),帮助成功创业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

■研究制定高层次人才补充医保政策。

■区县建立职业中介园区,增设外来从业人员专门职介机构,允许核定外来人员职业中介临时许可。筹建全国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

■建立小城镇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机制,提高门急诊基本医疗保障待遇。调整完善本市外来从业人员医疗保险办法。将自由职业人员和个体经济组织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并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将本市大学生医疗保障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体系。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适度调整筹资标准和待遇水平。探索建立老年护理保障计划,选择部分区域进行老年护理费用补贴试点。

■调整企业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后的丧葬抚恤待遇标准,以及失业、工伤、遗属等社会保障待遇标准。

■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并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记者 谢克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