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杭州不明飞行物或是民航客机

时间:2010-07-16 15:00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7月7日晚8时40分左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空突然出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致使萧山机场停航,大量航班被迫备降宁波、无锡等地机场,航班晚点都在三四个小时以上。

7月7日晚8时40分左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空突然出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致使萧山机场停航,大量航班被迫备降宁波、无锡等地机场,航班晚点都在三四个小时以上。

至今,不明飞行物下落不明,官方调查组至今未有结果。有专家称照片中的飞行物应该就是普通飞机,有专家说是一枚试射的导弹,还有专家称杭州出现的不明飞行物最可能是火箭碎片。

网友此前拍到类似照片

8日晚出现在网络上的神秘照片,却引发了网友一轮接一轮的大猜想。杭州市民麻世俊最近出了名,他带着新买的单反相机外出散步时,于7日晚8时26分拍到了这张让人匪夷所思的照片。在网友形形色色的答案中,不明飞行物是UFO的说法不绝于耳。

众说纷纭之际,12日,网友“超侧卫”的一篇超强分析帖被广泛转载。有着多年拍摄飞机经验的他肯定:“这就是一架民航客机,而且是从右往左飞,准备降落。”“照片的效果”明显是相机长时间曝光所拍摄到的影像。

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超侧卫”认为原因有三:

首先,飞机上安装有位置灯和频闪灯,位置灯为左红右绿,因此,图中的红线是飞机左翼翼尖的红色位置等所留下的轨迹。而绿灯在夜晚不是很明显,因此不容易看到。

第二,白色的亮亮的线,则是飞机起落架灯的轨迹,飞机在降落时,会放下起落架,在晚上的时候,为了便于观察跑道情况,会打开起落架着陆灯,这个灯可以说是飞机上最亮的灯光,因此会留下很明显的轨迹。

第三,为什么会只留下这一段轨迹呢?那是因为拍摄时是自动设置快门的,相机在夜间自动算出来需要这么长的快门时间,根据周围房屋晃动和距离判断,这个曝光时间不超过5秒,应该是1~3秒之间,而这段时间该物体移动的距离也没有超过人类飞行器的极限,因此是飞机无疑。

为了增强说服力,“超侧卫”还将自己之前拍摄的飞机起飞的照片公布,当时的曝光时间有30秒。从外表上看起来,两张图的相似之处很多。

北京专家将赴萧山调查

这一结论得到了北京市UFO研究会秘书长周小强的认同。他认为,网友拍摄的那张照片与萧山机场上空出现的不明飞行物应该不是同一物体,前者应该是民航机下降的照片,只是受了光圈和快门的影响。

今天,他将与上海UFO研究会远赴杭州,调查萧山机场的不明飞行物事件。“我们希望收集原始资料,找出事件真相,不受外界虚假信息的干扰。”

近期,我国新疆、湖南常宁、吉林长春等地都陆续有报道称有不明飞行物出现。人们不由得纳闷,外星人真的来地球串门了?怎么来得这么频繁?

作为一名从事UFO研究27年的“爱好者”,周小强说,这些事情以前并不是没有,只是最近报道得多。相比较以前,大家对话题越来越感兴趣,关注的角度也不同。“加上2012、玛雅等影响,人们容易受到影响。所以显得这些事情发生得很频繁。”

记者查到,1997年12月23日,广州就曾发现不明飞行物体。当时,有多人报称目睹一个状似碟形的发光物体,由暨南大学上空向五山地区移动,持续飘行近一小时才消失。综合各目击者所述资料,该不明飞行物体首先在23日晚上7时45分被发现,最后在8时40分左右消失,其外形扁平椭圆,通体透明、发白光,飞行物上部还依稀可看到一排窗口,据形容它的宽度与一座楼宇相若。

多年未发现飞碟的痕迹

网友们对UFO热情不减,而在种种猜测背后,一群UFO领域的准专业人士逐渐露出头角。记者在网上一查询就吓了一跳,原来,关于UFO在国内各地出现的新闻从来就没有中断过。“发光体”、“外星人”、“飞碟”、“飞棍”等等——国内总是有那么一群人执著地追逐着这些神秘现象的轨迹。

而网上以UFO为主题的论坛网站粗略估算就有几百个,更不要提各种各样的QQ群了。而记者意外地知道,这群“以科学理性为指导、搜索UFO登陆地球的蛛丝马迹的执著搜寻者”有个专属的名字:UFO猎手。百度UFO贴吧中的UFO猎手注册就有325人之多。

记者在这些UFO主题网站上看到大量由UFO研究者上传的观察报告,有图片、视频等等,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

链接

国内UFO研究轨迹

根据记者调查,中国内地UFO热潮最早掀起于1978年。当年11月30日《人民日报》发表沈恒炎的《UFO——一个不解的世界之谜》,引发了人们极大的兴趣。

第二年9月,中国成立了第一个UFO民间社团——“中国UFO爱好者联络处”,后更名为“中国UFO研究会”。此后不久,国内唯一的一本UFO刊物《飞碟探索》杂志创刊发行。

此后,北京、广东等地开始纷纷建立了UFO民间组织和分会,掀起了全国范围内的研究高潮。

但后来,中国UFO研究会因为种种原因于1997年消失了。但义乌、广州等地UFO研究会陆续成为法人团体,UFO研究组织逐渐正规化。中国UFO研究在世界上的地位也举足轻重。2005年9月8日,首届世界UFO大会在大连召开。

后来,北京UFO研究会建立了我国第一个UFO网站和论坛。各地的UFO爱好者也纷纷建立各种各样的论坛、网站等。我国UFO研究进入网络时代。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