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内地10个机场因雨雪关闭 武广高铁降速运行

时间:2011-01-21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进
昨日,广州南站多趟前往长沙南、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因为受湖南大雪影响不得不限速行驶,导致晚点,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广州南站不停广播道歉,并表示可以全额退票。

昨日,广州南站多趟前往长沙南、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因为受湖南大雪影响不得不限速行驶,导致晚点,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广州南站不停广播道歉,并表示可以全额退票。

大部分旅客表示理解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广州南站高架候车室内看到,相比春运首日,这里候车的乘客明显多了不少,坐椅全部坐满,还有一些乘客干脆坐在行李上。不少旅客反映自己所乘的高铁已经晚点。一位姓黄的旅客告诉记者,“我是坐上午10点多开往武汉的高铁,等了一个多小时未开,电子显示屏上显示,说要12点半才有消息。”

不过记者现场看到,旅客情绪都比较稳定,有的在休息,有的围在一起玩扑克或聊天,大部分旅客表示理解,带着2岁女儿回家的徐敏说:“没办法,是下大雪,为了安全,只能等等了。”

候车室内的一处出售袋装饼干、糕点以及方便面的小铺面也挤进了大批旅客。泡方便面的旅客在饮水处前排队等候。一位旅客告诉记者,他等了10多分钟才接到开水泡面。

多数人选择改签

记者听到广播在提醒:因为北方大雪,列车需要限速运行,部分车次出现晚点,对旅客造成不便表示歉意。并要求旅客不要远离候车室,随时注意广播通知。

不过记者在现场竖立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上午11时至下午1时左右前往长沙南、武汉方向显示为“晚点”,但表示可以在5号窗口全额退票。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广州南站看到,前往长沙、武汉方向的绝大部分高铁列车仍然晚点,不过上午候乘的旅客基本运走或者改签,这时晚点的旅客普遍等了约1至2小时。

虽然可以全额退票,不过记者在退票窗口看到,大部分旅客最后选择了改签。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武广高铁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