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李开复:创新工场75%项目能成功

时间:2011-03-28 09: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昨日,创新工场(in nova-tionw ork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携其新书《微博改变一切》来广州签名售书。签售会之前,李开复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其投资的项目有75%会成功,而“业界可能成功

昨日,创新工场(in nova-tionw ork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携其新书《微博改变一切》来广州签名售书。签售会之前,李开复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其投资的项目有75%会成功,而“业界可能成功的概率百分之十都不到”。

“创新工场75%的项目能成功”

南都:最近消息说创新工场首个孵化的公司点心获得风投的消息,之前对于创新工场模式还有过一些争议,到目前来看是不是陆续还会有类似消息公布?

李开复:做早期天使投资,我们需要在VC(风险投资机构)看到巨大的商机之前,就要把它做出来。当他来寻找已成一点气候的项目时,我们就要将这些项目带到他的面前,让他出更高的价钱来投资,这是最能够成功的。

当然,你也可以做一个天使投资人,就整天等人来有项目来找你。但是创新工场成功利用了我们的个人对业界战略技术产品的把握。还有对欧美、日本市场的理解,再加上对中国市场的一些预估,把这三者结合起来,做了一些非常针对性的投资。如果我们把一个项目的启动,得到外部的A轮投资,我们大概75%的项目都会达到这一个目标。

“过去半年我们投的都是娱乐和社交”

南都:就目前公开消息来看,创新工场侧重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有人把创新工场定位为移动互联网的阵营之一,未来孵化的项目都会在这个领域的哪些细分市场上?

李开复:我们是不是一家移动互联网投资公司?绝对不是的。等移动互联网的项目投完了以后,我们就会投别的项目。但是在这一两年,移动互联网确实是最重要的。整个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轨迹,和以前的互联网一样。第一个阶段是基础设施,第二个阶段是娱乐,第三个阶段是更成熟的工具性发展。

第一个阶段要投的项目既然是基础设施,我们就认为该投资的是操作系统,还有电子商店、广告系统、开发者工具、PC链接工具。当然可能基础设施还有浏览器、搜索地图等等。地图已经有很强的公司在做了,而且技术壁垒很大,所以我们就没有做它。

而创新工场最开始的5个项目,我们就觉得是非常好的机会。一年多以后。这五家公司都成为业界第一名了。

基础设施投完了,我们就开始投娱乐。我们可以看到,在不久的将来,千元、好用的手机,将被18到28岁的年轻人使用,这些手机他们买来做什么呢?就是娱乐。有游戏、社交、视频还有音乐,音乐赚不了钱,视频有很多大公司已经在做了,所以我们的机会就在娱乐和社交。过去的6到8个月,我们投的都是娱乐和社交。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