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称支付宝股权调整有董事会书面授权

时间:2011-06-14 16:49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佚名
6月14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今天下午在杭州举行媒体沟通会,回应外界对于支付宝所有权转移一事的质疑,网易科技在现场进行了微博直播报道。

马云出席媒体沟通会(图/网易科技)
马云出席媒体沟通会(图/网易科技)

6月14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今天下午在杭州举行媒体沟通会,回应外界对于支付宝所有权转移一事的质疑,网易科技在现场进行了微博直播报道。

马云在沟通会上透露,2009年7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曾经作出纪要,授权马云等管理层做股权调整来获取第三方支付牌照。但网易科技注意到,支付宝第一次转移所有权(将支付宝70%股权转让至马云控制的私人企业名下)是在2009年6月,在该授权前1个月。马云对此回应称,6月份的转让是经过董事会口头同意的,只是在7月又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了下来。

截至发稿前,雅虎和软银尚未对上述内容做任何的回应及表态。

以下为网易科技微博直播实录;(在网易微博中查看)

网易科技:#马云回应支付宝转移# 现在是13:25分, 会议预计在2点开始,记者们都已经到了,来自全国的媒体有四五十家,沟通会选择在淘宝网的一个会议室举行,阿里巴巴为这次沟通会制作了PPT,前台有三把椅子,这说明回答问题的嘉宾可能不止马云一人。

网易科技:#马云回应支付宝转移# 刚主持人说媒体对支付事件有一些误读,我们也有责任,不气愤,不郁闷,和大家的沟通不够,没想到闹这么大,上升到了契约精神,很多企业都在讨论这事,什么问题都可以问,阿里巴巴的原则是开放,透明,承担责任。今天只要介绍两个事,一个是契约精神,一个是支付宝3.3亿元转移给我和谢世煌。

网易科技:#马云回应支付宝转移# 马云简单开场之后,支付宝CFO正在介绍央行二号令,即第三方支付的牌照问题,他用PPT介绍了支付宝申请牌照的过程。

阳淼(新京报记者):支付宝CFO介绍控制权转移过程:支付管理办法规定,有外资参与的支付机构,另行规定报国务院批准。2010年底支付宝进行了申报。央行要求支付宝出具声明: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支付宝的唯一实际控制权人,唔境外投资人通过持股、协议或其他安排拥有本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阳淼:马云:支付宝问题我们讨论了三年。每次董事会几乎都讨论这个问题董事会在2009年7月24日有一个纪要:授权管理层获取支付牌照。有些媒体问有没有董事会决议。五年来我们都是董事会纪要。成立淘宝也是我跟孙正义的君子协定。成立支付宝、阿里云,都是纪要。

网易科技:#马云回应支付宝转移# 支付宝CFO介绍了两次转移支付宝股权的过程,其中包括在今年1月按照央行的要求,出具了一个不存在协议控制的声明。该人士说,有外资股东要报国务院批准,担心这个影响了支付宝拿牌照的时间。

阳淼:马云:我坚持按法规办事。我们坚持每件事都向央行汇报,坚持所有资金往来都通过工商银行记录。他们(外方大股东)认为,中国所有的法规都是可以绕开的。

网易科技:#马云回应支付宝转移# 马云说,他和雅虎及软银的代表在7月24号有一个会议纪要,授权管理层去申请支付牌照,阿里巴巴的董事会从来都是纪要,没有决议,软银和雅虎认为中国的法律都是可以绕开的,网上目前所有的言论我们都有讨论过。

阳淼:马云再次展望了支付宝没拿到牌照的可怕后果,六亿用户,80%淘宝用户使用。归结为四个字,不堪设想。马云:从大股东来讲,他们也没错。但从董事的身份来说,他们都错了。董事要维护公司的利益,但他们只替自己的股东考虑。所以我很尴尬。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