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女儿霸占母亲赔偿款败诉被判令返还

时间:2012-03-22 13:22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王秋实
六旬周老太因交通事故获赔10余万元,女儿代替她领取赔偿款后却据为己有,拒绝返还。周老太无奈将女儿告上法庭。
         六旬周老太因交通事故获赔10余万元,女儿代替她领取赔偿款后却据为己有,拒绝返还。周老太无奈将女儿告上法庭。昨天记者获悉,通州法院判决女儿还钱。

周老太起诉称,自己在2010年1月发生交通事故。通州法院判决后,因为自己年老体弱,因此委托大女儿张女士代领案款。然而,女儿领回案款后却拒绝返还。现在自己身患其他疾病,急需这笔费用治病,多次与女儿沟通未果后,不得已将女儿诉至法庭,要求返还赔偿款。

张女士称,因为她在母亲住院期间照顾周全,在领取案款前母亲就曾允诺不要这笔钱了,并且在母亲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她出了医药费、住院伙食费、营养费、交通费、律师费、二次手术费、镶牙费,为了照顾母亲还耽误了工作,因此现在只同意返还两万元。

庭审结束后,基于双方的亲情关系,承办法官为双方做调解工作,劝张女士称,其母年岁已大,无收入来源,作为女儿应尽赡养义务,不能因为自己生活困难,就克扣本属于老人的赔偿款。但张女士的态度非常坚决,调解未果。

法院经审理认为,国家保护老年人依法享有的权益。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家庭,家庭成员应当关心和照料老年人。赡养人对患病的老年人应当提供医疗费用和护理,张女士将赔偿款项据为己有,没有合法根据,该行为已构成不当得利。因为周老太获得的赔偿款是因人身损害而得到的补偿,具有一定的人身专属性,因此张女士的主张不符合债务抵消的要件。综上,法院判决张女士返还扣除母亲二次手术费以外的其余9万余元赔偿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寒萱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03-29 09:03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