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美政府将重新审核苹果是否侵犯三星专利

时间:2012-11-20 08:3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思远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周一宣布,将对苹果是否侵犯三星专利进行审核。在此之前,该机构下属的行政法官在初步裁决中认定,苹果并未侵犯三星专利。

北京时间11月20日早间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周一宣布,将对苹果是否侵犯三星专利进行审核。在此之前,该机构下属的行政法官在初步裁决中认定,苹果并未侵犯三星专利。

ITC的最终裁决有望于明年1月宣布。倘若苹果被认定侵权,其设备将在美国遭到禁售。

为了争夺规模庞大的移动市场,苹果和三星已经在约10个国家对彼此发起了专利诉讼。在一个美国陪审团今年8月认定三星抄袭了苹果iPhone的关键功能后,苹果获得了关键一役的胜利。在那起诉讼中,苹果获赔10.5亿美元。该案目前处于上诉阶段。

ITC在声明中称,该机构将对标准要素专利问题展开审核。为了推进相关标准的普及,让不同设备之间能够相互协作,标准要素专利必须以“公平、合理且不带歧视”的条款授权给其他厂商。

部分反垄断专家认为,除了极端案例外,相关企业不应当使用标准要素专利发起侵权诉讼。

ITC行政法官詹姆斯-吉尔迪(James Gildea)今年9月裁决,苹果并未侵犯该案涉及的四项专利。这起案件于2011年中提交,其中包含两项标准要素专利,一项与3G无线技术相关,另外一项与高速传输的数据包格式有关。

苹果也同时向ITC投诉了三星,指控其产品抄袭了iPhone和iPad。一名ITC法官已经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的四项专利。ITC有望于明年2月发布最终裁决。

苹果2010年发起了移动专利大战,希望以此限制谷歌Android系统的发展。它的起诉目标包括三星、HTC和其他Android厂商。

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认为,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是一款“偷来的产品”,但该系统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平台。

三星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苹果则位列第三。很多专家认为,三星Galaxy系列平板电脑是iPad的竞争对手,但二者仍有很大差距。

除此之外,三星还是苹果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为苹果生产微处理器、平板显示器和存储芯片。但苹果已经降低了来自三星的芯片和屏幕采购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