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游戏机惹怒苹果

时间:2013-01-31 12: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读书郎公司经商评委核准在游戏机上注册“苹果”商标,引来苹果公司的不满。苹果公司将商评委告上法庭,并将读书郎公司列为第三人,要求法院撤销该商标注册。

读书郎公司经商评委核准在游戏机上注册“苹果”商标,引来苹果公司的不满。苹果公司将商评委告上法庭,并将读书郎公司列为第三人,要求法院撤销该商标注册。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经过审理判决苹果公司败诉。

苹果公司称,两个商标标识近似,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苹果456.83-1.44-0.31%

商品类似,属于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而且商品在本质和消费群体方面类似,具有高度关联,极易引起消费者的混淆。同时,“苹果”和“Apple”商标应该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加大保护。同时,读书郎公司注册“苹果”商标,属于对其商标的恶意复制,应当被驳回。

对于核准注册的理由,商评委解释称,游戏机、智能玩具商品,与苹果公司的商品在功能、用途、消费人群、销售渠道、产品特性等方面都有所不同,不构成类似商品。虽然读书郎公司注册的“苹果”商标与苹果公司的“苹果”商标有相似之处,但是双方商标共同使用在非类似商品上时,不易导致消费者的混淆和误认。

最终,法院经审查后认为,虽然读书郎公司注册的商标与苹果公司的商标近似,但分别使用在非类似商品上不易引起相关消费者混淆误认。

因此,法院判决维持商评委的裁定,判决苹果公司败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