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Facebook与Twitter不断交恶 Instagram当先锋

时间:2012-12-19 14:08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无忌
两家公司需要争夺与社交媒体渠道相关的移动广告营收,因此双方的竞争还将会不断加剧。

Facebook与Twitter不断交恶 Instagram当先锋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随着社交网站Facebook和微型博客Twitter争相成为互联网共享照片的首要中心,两家公司的竞争正在不断加剧。

本周二,Facebook旗下的图片共享服务Instagram因其使用图片共享服务的新条款而在互联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在用户长达数小时的抱怨之后,Instagram对此进行了澄清,称不会在广告中使用或销售用户的照片,从而打消了用户的顾虑。

不过Instagram用户条款的变化,反映出Facebook更深刻的变化,以及社交互联网的商品化。Facebook正在努力让Instagram实现盈利。在Instagram今年4月份被Facebook以近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之前,Instagram还没有一美分的收入。

想要让Instagram实现盈利,势必与Twitter的对峙进一步加剧,因为Twitter此前曾是Instagram式样的照片共享的首要集合地。最近一段时间来,Instagram和Twitter不断在技术、战略上争斗,如今又开始争夺移动广告主。

Instagram在上周关闭了用户直接把照片发送至Twitter的功能。Instagram表示,希望用户能够使用自己的网络服务。Twitter迅速就此做出回击,宣布在自己的照片发布功能中加入数字图像“过滤”功能。这一功能与Instagram的功能类似,让用户把通过智能手机照的照片变为黑白照片或是电影模式。

Instagram已迅速成长为Twitter可畏的威胁。互联网流量监测结构comScore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Instagram的日活跃用户达到730万人,首次超过了Twitter的687万人。在此之后,双方之间的差距不断被拉大。comScore的数据还显示,今年11月,Instagram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已经比Twitter超出17%;用户当月花费在Instagram上的时间达到321分钟,远远超过Twitter上的146分钟。

Twitter在周二表示,目前已有超过2亿用户每月至少登录一次Twitter服务。Instagram虽然没有披露过月活跃访问用户数据,但是Facebook表示,Instagram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亿。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朱莉·阿斯科(Julie Ask)表示,“因为两家公司需要争夺与社交媒体渠道相关的移动广告营收,因此双方的竞争还将会不断加剧。”截至目前,Twitter与Facebook对两家公司之间关系存在的问题未置可否。

自Twitter的竞争对手Facebook在今年4月份宣布收购Instagram之后,Instagram与Twitter之间原本亲密无间的关系便开始发酵。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是Instagram的早期投资人之一。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此前也在求购Instagram。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8月份,Instagram首席执行官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对加州监管部门的答复令一些Twitter高管感到吃惊。当时,监管部门正在对Facebook收购Instagram的交易展开调查。斯特罗姆在听证会中表示,除Facebook之外,Instagram并没有收到任何一家公司的正式收购要约或是条款说明书。不过他表示,Instagram当时“在同其它几家公司就此进行谈判。”

加利福尼亚州企业管理局的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在听证会后并未受到任何投诉或是抗议。如今,Twitter和Instagram将会共同争夺广告主。

宠物狗玩具公司Nylabone数字沟通经理布拉克·特德斯奇表示,用户在Instagram上共享和标签的使用公司产品的照片已经超过1000张,而且Nylabone还没有对此进行过任何推广活动。特德斯奇说,“如果Instagram推出广告服务,我们当然会对此进行调研。”Nylabone目前早已在Facebook、Twitter以及谷歌(微博)的YouTube上进行广告推广活动。

特德斯奇表示,如果公司在Instagram上打广告,那么这部分广告支出不可能会替代公司投入到Twitter或其它数字服务的广告支出,至少初期会是这样。他说,“终有一天,广告投入的多少将会取决于哪个渠道的效果最佳。”

虽然Instagram正在为赚钱的业务奠定基础丝毫不令人感到惊讶,但是该公司的野心同样也面临着激怒用户的风险。本周一和周二,Instagram用户被禁把照片传送到Twitter,而且发送到Facebook的照片也将会使用新的服务条款。即便是演员蒂凡妮·西森(Tiffani Thiessen)这样的Instagram明星用户也表示,他们计划关闭自己的账户。《国家地理》杂志在周二表示,因为担心“新条款的方向,”将暂停发布新图片。

一位名为玛塞拉·马科夫(Marcella Makaev)的用户周二致信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信中称,“扎克伯格先生,难道你还没有在Facebook上赚到足够多的钱?”

周二晚些时候,Instagram对服务条款进行了修订。斯特罗姆在博客中表示,公司对条款的语言就行了调整,弄清楚Instagram不会出售用户的照片。他表示,他还将会去除条款中关于用户的照片将被用于广告的言语。

不过斯特罗姆还是提醒用户,Instagram最终还是要赚钱。他说,“从一开始,Instagram的目标就是成为一项业务。”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