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华北东北等地周末迎降雪 南方雨势今起将加强

时间:2010-02-05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pennyhuang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偏北的局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偏北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部、华南北部局地有大雨。

未来三天,受东移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上述地区并伴有4~5级风,新疆山口地区瞬时风力可达8级左右。6日夜间起,受另一股东移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黑龙江东北部、山东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江南、华南大部、贵州、重庆中东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瞬时风力可达8级左右。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或东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5~7级东北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甘肃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偏北的局部地区有大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贵州东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江西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北部有5~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瞬时风力可达7~8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4~6级东南到偏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5~7级东北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天山附近地区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西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江南东部和中南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北部、福建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瞬时风力可达7~8级。渤海、黄海北部有4~6级偏南风。

冷空气“驾到”周末华北东北部分地区将有降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雪(雨)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东北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南方阴雨“缠缠绵绵”今明天雨量加大

长时间的阴雨寡照使得南方地区的气温逐日降低,南昌、武汉、上海和杭州1月30日的日最高气温还在11-14℃,四天后气温下降了5-8℃。中央气象台预计,5-6日,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和江西东部局部甚至可能出现大雨,但出现降雪和结冰的可能性很小,对春运交通的影响不是非常大。但由于道路湿滑,又接近繁忙的年关,公众出行、办理年货时,仍需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