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与Android专利战升级

时间:2011-07-19 11: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段郴群
智能手机专利大战已经进入“混战”。针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行政法官对苹果起诉宏达电(HTC)的初判,HTC昨日回应称将向ITC对苹果提出反诉。
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反诉苹果的决定是HTC总部的统一部署。他表示中国是HTC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两个月HTC将加大在中国的推广。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Android系统使用面非常广,因此苹果与HTC之间的专利纠纷并非只涉及两当事方,一旦HTC败诉,这个专利大棒可能会波及更多厂商。
 
HTC积极反攻
 
上周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行政法官初判,认为宏达电(HTC)侵犯苹果两项专利。而这是去年苹果公司向ITC递交的起诉状,苹果称HTC旗下的安卓手机涉嫌侵害其公司10项专利,此次初判的正是这10项专利中的两项。
 
对此,HTC昨日迅速回应称,将向ITC对苹果提出反诉;加大购买专利的动作,同时宏达电立即召开临时董事会,通过执行买回库藏股2万只,向市场宣布公司对基本面的信心;最后是调整部分区域架构,加大新品推出力度。
 
据了解,HTC去年起诉苹果公司侵权,而且在今年7月6日,HTC宣布斥资3亿美元(约新台币87亿元)收购威盛旗下的绘图处理技术公司S3 Graphics全数股权,而S3 Graphics曾告赢苹果侵权。业内认为,HTC或可凭借S3 Graphics在图纹压缩专利的优势,增加自己与苹果谈判的筹码。
 
或波及更多厂商
 
据媒体公布,此次ITC认定的HTC方面涉嫌侵权的专利分别是编号5946647及6343263,“涉及在电脑产生的数据中运行一个指令需要的系统以及手段”和“对于以连续方式进行传输的数据的即时信号处理系统”。业内人士担心由于这两项专利技术是Android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非HTC独家使用。因此,如果最终ITC方面认定HTC旗下的安卓手机侵害了苹果这两项专利的话,那专利大棒或波及更多厂商。
 
据外电报道,苹果新一代iPhone将在9月上市,而HTC反告苹果侵权也将在9月有初步结果。业内人士杨群认为,苹果与Android阵营间的专利之战还将继续。
 
今年重点采购千元3G智能手机
 
三大运营商不愿只“吃”苹果
 
(记者薛松)昨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称,联通今年将重点采购新千元3G智能手机,中国联通不想只依赖苹果打市场。另外两大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近期都宣布,今年耗资数百亿元引入的手机均以千元智能手机为主。
 
三星摩托罗拉或受益
 
联通凭iphone争取大批3G用户,继4月联通实施iphone4合约“新政”以及开放裸机销售。从5月开始,联通开始重点与三星、摩托罗拉、中兴等合作推出新千元3G手机。
 
上月,中国电信宣布今年将采购4000万部CDMA终端,单机平均价格在1500元左右,采购总金额约600亿元。
 
而按中国移动年初披露,2011年移动计划发展5000万户3G新用户,其中TD终端销量约4000万部。中国移动今年手机招标总金额至少将达到400亿元。
 
初步估算,三大运营商今年在手机上的招标总金额将超过千亿元,三星、摩托罗拉、中兴等公司可能成为最大受益者。
 
原因一:市场风向已变
 
三大运营商纷纷抛弃苹果而转向中低端手机市场,一方面是用户争夺战所致。
 
原因二:业绩压力大
 
其次是业绩压力大。有数字称,联通为iphone用户提供的补贴高达86%。中国电信也担心引入苹果带来的业绩压力。
 
原因三:苹果条件苛刻
 
消息人士说,联通引入苹果时签下不平等条约。而中国电信与苹果的谈判也一直胶着。业内人士预计,中国电信今年第二季度引入iPhone落空,第三季度可能也难以推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