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九州遭强降雨袭击 6人死亡5万人疏散

时间:2012-07-12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综合外电报道,受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北部12日遭遇强降雨袭击,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8人下落不明,5万民众被迫逃离家园。

综合外电报道,受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北部12日遭遇强降雨袭击,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8人下落不明,5万民众被迫逃离家园。

熊本市紧急情况部称,收到多份有关山体滑坡的报告,造成多栋住宅被埋。一些公路被泥石或洪水阻断。

在包括熊本县在内的某些地区,一个小时内降雨量接近100毫米,政府已经派兵负责救援。

熊本县证实,4名年龄在6旬到8旬之间的妇女丧生,她们的住所被洪水淹没。媒体报道称还有一名男子死亡。

当地政府收到至少17人下落不明的报告,大部分人被洪水冲走。

在临近的大分县,一名70多岁的男子被冲到暴涨的河流中丧生,此外,还由于一名男子失踪。

另据报道,日本气象厅称,熊本县和大分县等地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雨,呼吁人们加以警惕。

熊本县和大分县的大范围地区出现停电。九州新干线的博多至熊本区间一度停运。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已听说此次遭遇的是前所未有的暴雨,政府将切实采取对策。”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内成立了信息联络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