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内阁今年不参拜靖国神社 称顾及邻国感情

时间:2012-08-09 09: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8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再次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野田内阁全体成员不会在8月15日二战日本投降67周年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资料图:2011年8月15日,日本一批议员政要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8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再次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野田内阁全体成员不会在8月15日二战日本投降67周年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他表示,“这是内阁全体成员,更进一步说是首相野田佳彦的决定。我想这是顾及到了邻近各国及国民感情。”

虽然做出上述表态,但玄叶却补充道,他在担任阁僚前曾多次以国会议员的身份参拜靖国神社,当时是为了“和平而表达哀悼之意”。

此前日本媒体《现代日刊》曾报道,首相野田“正在策划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不过日本驻华使馆随即予以否认,日本驻华使馆16日正式回复称,“关于《现代日刊》报道内容,我馆向日本外务省核实,东京的回答是,不知道此报道有什么根据。”野田首相就任时明确表示,“关于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我继承历任内阁的方针,就是总理以及内阁成员都不正式参拜靖国神社。”

中方曾多次强调,靖国神社是中日关系中重大政治敏感问题,日方应秉持“以史为鉴”的态度,妥善、慎重处理有关问题。

靖国神社供奉了自明治维新以来战死的日本军人及军属,包括14名二战甲级战犯,常被视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日本战败以来,常有日本政要前往参拜。2010年及2011年,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极其全体内阁未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