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开始向中国周边6个国家军队提供技术支援

时间:2012-08-27 09:3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军国
据《朝日新闻》8月2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自卫队开始向中国周边6个国家的国防部门提供扫雷、医疗等“非战斗领域”的技术支援。

据《朝日新闻》8月2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自卫队开始向中国周边6个国家的国防部门提供扫雷、医疗等“非战斗领域”的技术支援。日本外务省主管的政府开发援助(ODA)禁止支援外国军队,而防卫省的该项目将在政府开发援助框架之外,不受其制约。

该报道引述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防卫省提供技术支持的对象是印度尼西亚、越南、东帝汶、柬埔寨、蒙古和汤加。《朝日新闻》称,中国的军事实力不断增强,此计划的意图在于深化与中国周边国家的合作。

该支援项目属于防卫省的“能力构建支援事业”。日本在前年底提出的防卫大纲中加入了“确保亚太地区安全保障环境的稳定化”这一新目标。依照日本现行法律,防卫省原则上不能向外国提供物资和资金,日本将通过专家来提供技术支持。

《朝日新闻》称,这是日本自卫队继参加联合国维和活动之后的另一项活动,自卫队将正式在海外开展活动。虽然这是“非战斗领域”的技术支援,但客观上具有提高战斗能力的可能。日本政府认为,目前这些国家并非处于战斗状态,所以提供援助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