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普京第三次就任俄总统 称将扩大人权和新闻自由

时间:2012-05-07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莫斯科时间5月7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7日下午4时),在今年3月俄罗斯大选中获胜的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俄新一届总统,展开他个人的第三个总统任期。


普京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

莫斯科时间5月7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7日下午4时),在今年3月俄罗斯大选中获胜的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俄新一届总统,展开他个人的第三个总统任期。

在普京宣誓就职前,梅德韦杰夫发表简短演说,对自己过去4年的工作作出简单总结。他表示,他已尽力实现自己的承诺,并祝愿普京在未来的总统任期内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在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院长的主持下,普京将手放在一本特制的宪法上面进行宣誓,这一刻被视为俄新总统正式就职开始。

宣读誓词完毕后,普京发表就职演说,他称,他计划俄在接下来几年内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接下来数年内将是俄转变的“关键阶段”。

他表示,俄罗斯将进一步扩大人权自由和新闻自由,并继续促进经济增长,使俄罗斯成为世界大国,使人民生活更好。

克林姆林宫随后鸣响30声礼炮,以示庆祝。随后,普京作为国家新元首,与卸任的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检阅克林姆林宫的总统警卫团。

2000年3月和2004年3月,普京两次赢得总统选举,成功连任,任期至2008年。同年5月7日,梅德韦杰夫就任俄罗斯总统。次日,普京出任政府总理,“梅普组合”正式亮相俄政治舞台。2012年是普京第三次出任俄总统。根据已获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他本届总统任期将至2018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