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92%日本网民支持购买钓鱼岛

时间:2012-05-08 11:12   来源:央视   作者:佚名
日本雅虎网站4月17日发起一项“你是否赞成日本东京都政府购买钓鱼岛?”的投票,截止4月27日,已收到25万个投票,其中92%表示赞成,另有7%对此事表示反对。


投票显示92%日本网民支持东京都购买钓鱼岛

日本雅虎网站4月17日发起一项“你是否赞成日本东京都政府购买钓鱼岛?”的投票,截止4月27日,已收到25万个投票,其中92%表示赞成,另有7%对此事表示反对,在此投票的网友留言中,大多数也都在支持东京都政府。

4月16日,日本极右翼政客、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东京都政府正打算从私人手中购买钓鱼岛。4月27日,石原慎太郎再次宣布,东京都政府从当天开始,发起为“购买”钓鱼岛的募捐活动,正式设立了捐款账户,并称“很多人想捐款”。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日本称其为“尖阁列岛”),距基隆港约190公里,距日本冲绳岛西南约420公里。钓鱼诸岛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岛屿周围的海域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五个台湾本岛面积。

中国政府一直主张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4月17日,18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连续2日对“东京都欲购买钓鱼岛”事件回应,他表示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都不能改变这些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