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胡锦涛三度访港 将与香港市民一同见证历史时刻

时间:2012-06-25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底第三次莅临香江,与香港市民一同见证历史,分享庆祝回归十五周年的喜悦。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本月底第三次莅临香江,与香港市民一同见证历史,分享庆祝回归十五周年的喜悦。

1999年6月29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第一次访港。当时正值香港回归两周年之际,胡锦涛受中央委托,专程来港出席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落成揭幕仪式,并参加一系列庆祝回归的活动。访港期间,胡锦涛广泛接触香港市民,给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胡锦涛来访,受到时任第一届行政长官董建华的迎接。

29日当天,胡锦涛马不停蹄参观了香港联合交易所,会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常委等社会各界人士。30日,胡锦涛先后参观了中国银行大厦和葵涌货柜码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葵涌货柜码头,胡锦涛顶着炎炎烈日,戴上安全帽,来到七号货柜码头工人中间,与大家闲话家常,一展亲民作风。7月1日上午8点30分,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揭幕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广场隆重举行。胡锦涛和董建华一同为纪念碑揭幕,共同见证历史一刻。

2007年六月底,胡锦涛以国家主席身份,第二次踏足香江,他率领中央代表团来港出席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短短三天,胡锦涛的行程十分紧密,出席了十几场重要的活动,并走进香港市民家庭和青少年中,体察民情民意。

当年的7月1日上午,在特区庆祝回归十周年暨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上,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特区过去十年在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实践经验,提出“四点坚持”,包括坚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坚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