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称美日同盟适用钓鱼岛 借希拉里撑腰恫吓中国

时间:2012-07-25 13:2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日本24日再次高高扯起美国这杆大旗吓唬中国,日外相玄叶光一郎当天在国会称,钓鱼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保护对象,这点已经得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确认。

日本24日再次高高扯起美国这杆大旗吓唬中国,日外相玄叶光一郎当天在国会称,钓鱼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保护对象,这点已经得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确认。

玄叶的话里没有警告、对抗之类的用语,但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公开把钓鱼岛问题与美日安保条约挂钩,本身就是对中国的最强硬回应。从钓鱼岛“国有化”,到让美国“鱼鹰”式运输机部署冲绳,日本媒体惊呼野田政权“不惜顶着中国的怒骂声去抢石原慎太郎的风头”。日本“每周新闻”网站24日评论说,野田政权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争取保守势力的选票支持,“在选情严峻、自民党不断逼迫的情况下,野田率领的民主党越来越频繁地使用(拳击中的)搂抱战术”。

与此相呼应,美国官员近日就钓鱼岛问题的表态也越来越清晰,甚至有从背后走到台前之势。中国学者苏浩24日对《环球时报》说,日本外相的表态是在向世界发出一个强烈的外交政策“试探信号”,它并不是日本对华政策与美日安保条约政策的实质改变与“调向”。苏浩预测说,中美日将在钓鱼岛问题上进行更高层次政治博弈与较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