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佳品网裁员200人占总数一半:亟待资本驰援

时间:2012-07-31 12: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楠
继呼哈网、尚品网、走秀网之后,国内奢侈品电商佳品网也于昨日启动了人员“优化”计划。此轮“被优化”员工规模近200人,约占佳品网原员工总数的1/2。

继呼哈网、尚品网、走秀网之后,国内奢侈品电商佳品网也于昨日启动了人员“优化”计划。一名被裁员工对《第一财经日报(微博)》透露,此轮“被优化”员工规模近200人,约占佳品网原员工总数的1/2。

另一名内部员工向记者透露。昨日早间,佳品网将公司办公大门关闭,仅保留人事部通道,数名保安站在门口。接到裁员通知的员工,须直接去人事部办理离职手续,接受相应赔偿;未被裁员的员工,也不得在昨天当日上班。

就在此轮裁员之前,佳品网刚于今年6月获得由梅西百货领投、英特尔(微博)参投的1500万美元融资。一名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佳品网拿到融资后启动了一轮千万元级别的地下广告,但投放前后网站流量与百度(微博)指数均没有较大变化。目前,原佳品网市场总监已离职。而人员紧缩也可能是资本意志。

佳品网CEO杨培峰对本报表示,佳品网确实正在进行人员优化,目的是提高人效,优化业务链条,但对于优化人员的比例未予透露。

如今,曾经的资本宠儿一夜之间似乎变成了VC们的烫手山芋。据ChinaVenture数据显示,2010年,奢侈品电商融资案例12起,总额达1.08亿美元。但2012年上半年,除去唯品会上市融资之外,国内奢侈品电商融资案例总数已有所下滑。

电商观察人士鲁振旺认为,奢侈品电商与奢侈品销售出现脱节,主要源自目前奢侈品受众购买习惯的问题,以及国内奢侈品电商的货源问题得不到保证,使得消费者忠诚度较低。他表示,在线下高级商场试穿、行走,都是奢侈品用户购物体验的一部分,而这种线下场景的体验感,是互联网平台无法满足的。

此外,国内奢侈品网站的货源大多来自欧美代购渠道,往往一个单子需要等待1~3个月的时间。而随着欧债危机的影响,欧美奢侈品新品定制受限,开始释放大量的库存货,这也使得国内电商的SKU无法覆盖用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