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将“强制遣返”保钓人士 称无法追究责任

时间:2012-08-17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警方和海上保安厅16日决定,不把因登上钓鱼岛的香港“保钓”人士等14人移送检察机关,最快于17日将其移送入国管理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警方和海上保安厅16日决定,不把因登上钓鱼岛的香港“保钓”人士等14人移送检察机关,最快于17日将其移送入国管理局。入国管理局将把14人“强制遣返”。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由于无人受伤且巡逻船未明显受损,难以对14人适用“妨碍公务执行罪和损坏器物罪,无法追究刑事责任”。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船只15日下午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7人登上了该岛。先行登岛的日本冲绳县警方及海上保安官等对“保钓”人士进行询问。之后,冲绳县警方“逮捕”登岛的5名男性,另外2人回到船上。随后,日方以“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为由,又“逮捕”了9名香港“保钓”人士。

在香港“保钓”人士被日方扣留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并与日本外务副大臣山口壮通电话,就日方在钓鱼岛非法抓扣中国公民事提出严正交涉。傅莹重申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主权的立场,要求日方确保14位中国公民的安全并立即无条件放人。

次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打电话给日本外务省常务副外长佐佐江贤一郎,再次就日本非法抓扣中国公民及船只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敦促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放船,要求日方确保中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尊严和基本权利。

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工作组16日抵达冲绳,探望了被抓扣的中方人员,并同日方交涉处理有关事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驻东京代表处也派人参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