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推出贷款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购买搜索广告

时间:2012-10-08 08:4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谷歌周一在英国推出了一个新项目,为企业用户提供贷款,帮助其购买该公司的搜索广告。这也是谷歌首次进军信贷领域。

北京时间10月8日早间消息,谷歌周一在英国推出了一个新项目,为企业用户提供贷款,帮助其购买该公司的搜索广告。这也是谷歌首次进军信贷领域。

此举标志着大型互联网公司在新的市场全面开战,他们都希望在竞争中充分发挥自身的现金优势。亚马逊上周表示,将为第三方卖家提供贷款,帮助其在亚马逊的平台上出售商品,借此进军金融服务领域。

谷歌将于几周内面向美国推出同样的服务,并逐步拓展到其他国家。谷歌希望通过此举为企业用户提供低息贷款,从而借助充裕的现金支持自家的核心搜索广告业务。

谷歌表示,将为客户提供每月200至10万美元不等的Adwords广告信贷额度,这种广告可以发布在搜索结果的一侧,在谷歌去年370亿美元的年度收入中占据了绝大多数。

“他们购买的Adwords广告数量并未满足需求。”谷歌会计布伦特·考林尼考斯(Brent Callinicos)说。他还补充道,谷歌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在美国展开了一个试点项目,成功吸引客户购买了更多广告。

亚马逊也表示,该公司的贷款服务旨在为渴望信贷额度的企业提供帮助,缓解他们的融资压力,为亚马逊网站上出售的产品准备更多库存。“我们将提供一套方案,解决令很多卖家苦恼的问题。”亚马逊说,“现金匮乏阻碍了他们的增长。”

谷歌表示,其初始利率将大幅低于普通中小企业市场利率,美国为8.99%,英国为11.9%。

“你不能想当然地认为我们会亏本。”考林尼考斯说,但他也补充道:“谷歌不会将融资业务作为利润来源。”

由于中小企业在谷歌的100万搜索广告客户中占比很高,因此谷歌高管也并不排除通过更多融资产品进一步拓展金融服务业务的可能,但他们也表示,目前还不准备采取任何措施。

“我们是希望为他们提供独特的网络营销支持,而不是为了进军融资业务。”谷歌中小企业销售和运营副总裁弗朗索瓦斯·布拉佛(Francoise Brougher)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