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库克中国行猜想:盗版、iPhone和中国市场

时间:2012-03-27 13:3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秀倩
3月27日凌晨消息,昨日苹果CEO 蒂姆·库克意外出现在北京西单大悦城苹果零售店,这是他担任苹果CEO的首次来华访问。
蒂姆库克在听苹果工作人员介绍
蒂姆库克在西单大悦城苹果零售店听苹果工作人员介绍(图片来自@STwing)
 
蒂姆库克和网友合影
库克在西单大悦城苹果零售店和网友合影(图片来自@牛羊的家)
有43.9%的网友认为苹果CEO库克来华是因为IPAD商标权问题。
有43.9%的网友认为苹果CEO库克来华是因为IPAD商标权问题。

3月27日凌晨消息,昨日苹果CEO 蒂姆·库克意外出现在北京西单大悦城苹果零售店,这是他担任苹果CEO的首次来华访问。昨日晚间,苹果中国区也发表声明称,库克和中国的官员进行会晤,并会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3月26日上午,苹果CEO 蒂姆·库克意外出现在北京西单大悦城苹果零售店。从微博网友发布的照片和信息来看,库克此行很是低调,没有前呼后拥,只是几位工作人员陪同参观,并聆听苹果店员介绍苹果零售店的情况。而遇到认出他的网友,他也很友好地合影,脸上布满笑容。库克身着耐克运动衣,显示着他也是耐克的董事。

与已逝的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从来没有到过中国不同, 这是库克可以见诸报端的第二次来华访问,去年6月,库克曾以苹果首席运营官的身份到访中国移动(微博),也曾与中国移动高层会面,谈论引入iPhone手机一事,不过谈判细节并未对外披露。

自然,这也是库克自担任苹果CEO以来的中国首秀。种种迹象表明,库克在走与乔布斯不同的路径。甚至有外媒这样评价,“库克做了乔布斯没有做过的事情。”

昨日晚间,苹果中国区也发表声明称,“今天Tim与中国的官员进行了圆满的会晤。中国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期待在这里有更大的投资和发展。”

与艺术加技术派的乔布斯不同,库克正在把自己运营市场和供应链的长处扩大到极致,而中国市场无疑值得继续深度挖掘。

今年1月,苹果发布2012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时,库克几度提到中国市场。

在谈及中国市场的表现时,他说,“所有地区市场均表现强劲,美国和日本尤为突出。中国市场对iPhone的需求非常大,而苹果在中国大陆开售iPhone4S还没有很长时间。中国市场的需求“超标”,苹果对此感到高兴。”

他还提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对于在中国市场的扩张没有太多信息可以披露,但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未来还将继续增长。”

在经销商层面,库克表示,中国市场在这一领域表现强劲,而其他地区略弱。”

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访华?

在库克来华之前,苹果在中国可谓炙手可热。

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ad,中国香港成为第一批上市地点之一。中国电信(微博)版iPhone 4S上市,苹果App Store实现人民币支付,当然还有唯冠与苹果的iPad商标权之争,以及315前后,媒体猛烈报道的作家起诉苹果App Store盗版作品问题。

关于库克来华的目的,也引发了网友的诸多猜测。

在“@爱平板”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截止到26日下午5点钟,在1000多人的投票中,有44%的网友认为库克为了解决和唯冠的商标权问题,也有24%的网友认为是和中国运营商洽淡引入新一代iPad事宜。还有29%的网友笑称是“安抚中国黄牛情绪。”

昨日晚间,唯冠科技创始人杨荣山对新浪科技明确表示,近日没有和库克会面的安排,解决iPad商标权的选项被排除。

而在运营商层面,通过各种渠道,新浪科技获知库克要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微博)的高层见面。目前,库克和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的见面时间地点已经敲定,双方会有半个小时的会面时间。而与中国联通的高层见面信息还不得而知。

中国联通的一位工作人员强调“按照惯例”,库克会和中国联通的高层见面,但具体见谁是董事长常小兵还是总经理陆益民或其他人目前还无法确定。

而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一直未表态。一位综合部的负责人只是说,“我们目前还不掌握这方面的信息。”

有运营商内部人士称,库克此行会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讨论引入下一代iPhone手机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并没有披露库克会见的“官员”是谁以及来自哪个单位。有业内人士猜测,或者是工信部,或者是新闻出版总署。如果是后者,有可能是库克为避免App Store作品盗版的事态进一步扩大影响运营,前来“灭火”。

不管此行的目的如何,库克深耕中国市场的意愿彰然。目前,中国是苹果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也是苹果增长速度最快、贡献利润最高的市场,未来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寒萱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03-29 09:03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